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灵璧县: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6 09:57:03   来源:安徽网

连日来,灵璧县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一企一策,精准指导,安全有序恢复工业企业生产和开工。

推进规上企业复产。结合实际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健全防控机制,加强人员排查,落实物资保障,科学有序推进规上企业复产。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101家,已实现复工企业101 家,复工率100% ,在岗员工3303人。其中26 家企业已达满负荷生产,笑果科技、康美达面业、宏伟制粉、永盛制粉、侯王面业等 5家企业产能同比增长20% ,40余家企业产能达80%以上。

推进重点项目复工。按照“防疫优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有序高效”原则,争取相应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指导在建工业项目有序复工。目前,雨鑫木业、笑果科技、速邮科技、标准化厂房建设等续建项目上岗人员已达 60% 以上;国祯热电、爱本士、碳纤维生产、顺通钢管、六安滚动轴承等项目正在筹备开工。

推进支持政策落实。出台系列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强化政策宣传,积极主动服务,采取一企一策,点对点解决企业难题,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政策有效落地。目前,该县已有17家企业被纳入省级支持白名单库,企业将优先享受省级专项贷款及专项贴息、设备补助等方面的支持。该县梳理62家企业的资金需求,其中21 家申请无还本续贷,18家申请展期贷款,已反馈各金融机构并帮助企业协调对接。截至目前,县内10家企业获得中行、农商行等银行支持。

王景涛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涛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