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清河中心学校打通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最后一公里”

2020-03-04 17:18:0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了最大限度的减轻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冲击,实现“停课不停学”,考虑到怀宁县清河乡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现实困难,根据上级要求,3月2日,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包保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形式对贫困家庭学生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的条件进行了摸排。

通过摸排了解到,学生参与线上学习遇到的困难主要是家中没有接入网络,智能手机流量不足,对智能设备使用不熟悉,无法正常开展线上学习以及没有安装有线电视。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使学生能够参加线上学习,3月3日,该校积极主动与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协商协调,根据不同情况采取提供免费流量包、赠送流量卡、报销流量费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同时组织包保老师对接学生指导讲解操作使用方法,引导学生错峰观看,选择恰当观看方式,选择回看,避免网络拥堵,确保学习效果。

疫情无情教育有情,下一步,该校将继续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与家长、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想方设法让每个孩子的学习都“在线”,让每个孩子的成长不断线。

■特约通讯员 毕承红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