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全民宅家的日子做一道最不容易长肉的菜,不用一滴油肉嫩鲜美好吃

2020-03-03 11:18:31   来源:搜狐美食

这是一场始料不及的疫情,在我动身来北京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不会想到,今年春节是现在的模样。多少仁人志士在为它辛苦为它忙碌。其间可歌可泣的事迹,在疫情结束的时候,一定会编辑成册供我们学习敬仰。而当下,作为普通人,除了祈求平安愿灾难早日逝去,唯一能做的贡献便是守在家中,不为祖国添乱。第一次有机会可以这样,静静的为国家做贡献,我们一定要守得住坐的住,把更多的资源和国家精力给需要帮助的人。

网络的发达,即使我们坐在家中,也可尽知世间事。整个春节假期,我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度时艰的信心,只有我们伟大的党才能有能力做到这样,全国一盘棋令行而禁止。国家让我们宅家我们就老实的不出门,于是,各种宅家视频应运而生,娱乐方式五花八门,无论在家怎么造都不为过。作为与父母一年只能聚在一起的我,不知道感谢疫情算不算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因为假期的延长,我能与家人相处更长的时间。这是工作以来我的第一个长假期,我很珍惜这次相聚的时间。每天烤一炉面包,做家人爱吃的美食,幸福感还是十足的。细下想来,感谢疫情,应该不算是错误,疫情的发生,让我们看到了国人的凝聚力、看到了对生命应该如何尊重,看到了如何敬畏自然,应该深思,疫情过后,我们应该如何与自然相处。

郭德纲在微博中发出“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普通民众,我也是一样的心理。虽然不能做什么贡献,按照国家要求,做好禁足,这点还是能做到的。家里有两个娃,一个刚小学四年级,一个幼儿园,每天在家中上网课,一天也没耽误学习。外面饭店关门,就自己动手做一道照烧鸡,它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快手菜,可以制作照烧鸡饭,深受孩子们喜欢,学一下,给宅家的日子添一些滋味。

要制作照烧鸡,首先要调制照烧汁,它是这道菜的灵魂,我的日常做法是一只鸡腿,用1勺糖、1勺蚝油、2勺生抽,半勺蒸鱼豉油,加足够分量的水拌匀即可。孩子喜欢甜口的,会根据需要后期增减糖的用量,这个比例一般家庭用就可以了。鸡腿不用提前用食盐腌制,生抽蚝油含盐量已经足够。

照烧鸡的做法 食材:鸡腿2根 照烧汁:1勺糖、1勺蚝油、2勺生抽,半勺蒸鱼豉油 适量的水(6倍调料的量) 调味:白胡椒粉 制作过程:

洗净鸡腿,调制好所需酱汁。

鸡腿去骨,用松肉锤砸松,撒少许白胡椒粉腌制去腥。十分钟左右就可。

锅烧热,放入腌制好的鸡腿,鸡皮朝下,煎出鸡油。

鸡皮煎出油脂后,翻面,煎另一面。

煎到两面金黄,倒入配制好的照烧汁焖煮。

酱汁收至浓稠,即可出锅食用。

照烧鸡最佳拍档是一碗米饭,加蔬菜,制作称为照烧鸡饭,这是孩子们最爱吃的一道饭。成人也可以单独作为下酒菜,宅家日子,一杯小酒搭配一块照烧鸡,日子还是十分的有滋有味。

因为不用一滴油,在制作过程中,又煎去了鸡皮中所含的油脂,成品菜的口感脆嫩而不油腻,全民宅家,运动量减少,这道菜,是非常适合减肥的一道菜,你学会了吗?

现在,就让我们静等春暖花开、送走瘟神的美好季节到来,安静做一个宅家小达人,快乐做美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