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椒县实验小学党支部确保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

2020-03-02 17:12:56   来源:安青网

疫情当前,延迟开学。3月2日,是全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堂”正式上课的日子,为保障每一名孩子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都能正常享受到有效的课程学习与指导,全椒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打通停课不停学“最后一公里”。

提前摸底,确保一个不漏

为确保我校2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能够准时收看“线上课堂”的教学内容,支部安排专人提前对这些学生家庭网络情况进行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对部分网络不能正常使用的家庭,及时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维护保养,对线上学习操作不熟练的家庭则安排了相关党员老师上门进行“零距离”指导,此举有力地保障了他们能够正常使用线上端口进行新课学习。

线上学习,确保一个不落

今天,线上学习正式开播。为及时、准确知晓这群孩子的学习情况,各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包保人在第一时间内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了跟踪了解,从反馈的情况看,效果良好,有效地保证了全校学生线上学习的覆盖面。

课后辅导,确保一个不少

根据线上学习课程的时间安排,每节课学习的时间是二十分钟,少数同学对所学新课的重难点存在“学不深、弄不懂、悟不透”的情况,各科任教师还在班级微信群内进行答疑解惑,师生互动交流自然、频繁,收到了很好的“线上互动不足,群内交流补充”的学习效果。此外,为巩固和延伸学习效果,各科任教师还在群内适时布置书写、阅读、临摹、计算、动手操作、体育锻炼、心理调控等方面的实践作业,努力实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状态。(高永宁)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