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每一份感动都是前行的力量,战“疫”有你,春暖花开不会远

2020-02-28 22:51:12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每一份感动都是前行的力量,战“疫”有你,春暖花开不会远

救命药,续上了

 

“有困难及时联系

大家一道想办法解决”

 

刘某是湖北省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的一名贫困户,因为身患肺癌,每天都需要吃抗癌药盐酸厄洛替尼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交通管制快递停运,眼看药就快吃完了,这下可急坏了她的家属。

 

日前,她的家人来到村委会求助,正好碰到江陵县检察院防疫工作队排查回来。村干部和他一起找到先进村防疫工作组组长、江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裕洲,说明了情况。

 

救命药不能少,李裕洲赶紧将药品采购需求在工作群发布,发动大家一起想办法,最终得知荆州市肿瘤医院有药。由于当天时间已经很晚了,他赶紧跟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说明情况、请好假,决定第二天去买药。

 

第二天一大早,李裕洲和工作队员杨雄一道出发前往荆州。到医院后两人分头行动。李裕洲找医生开处方,杨雄去收费处排队。买好药后,他们马不停蹄赶往先进村,把药送到刘学英家中。

 

-----

相隔100公里

他和妈妈并肩战“疫”

 

“只要有需要,

下一次我还是愿意冲锋在前!”

 

“我没有在家里陪妈妈,但是我们在为同一件事而共同努力,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当被问起独自在汉的感受时,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陈乾这样说道。

 

陈乾的妈妈是浠水县红十字会的负责人,他说,从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妈妈每天都步行半个小时去上班。从各个地方捐赠来的物资、款项让红十字会的工作量陡增,但是她们甚至希望工作量能再大一点,医护人员的保障能再充足一点。

 

妈妈每天在为抗击疫情奋斗和努力,陈乾也没有落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