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战“疫”中的青春风采

2020-02-28 18:54: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当前,六安市有这么一群“00后”、“90后”, 面对疫情来袭,毅然决定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向社会展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

王旭是市区盛世华庭小区一名普通的90后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立即联系裕安区西市街道落水桥社区党委,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自参与春苑新村小区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旭每天总是提前半小时接班,只为让同伴们早点回家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他每天严格按照要求参与巡查小区的环境状况、陪同医护工作对外来人员量体温、为隔离人员购买食物等,从未喊过一声累。“胡叔叔,您今天身体还好吧,我们来给您量体温了。”这一声声的关怀,是党员志愿者王旭的常态语,温暖着居民的心。

连日来,居住在城区富安新城的大学生董必强,自费购买了防护用具,积极参与到小区劝导工作中来。作为一名“00后”,当被问及为何冒着风险主动到一线时,他对响铃庵社区的工作人员说:“目前的形势这么严峻,看到那么多人都赴身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想出一份力!”

同样的“00后”,还有来自金安区木厂镇姜圩村的小姑娘赵义颖。这名小姑娘的爸爸赵军,是木厂镇姜圩村党支部副书记,在看到爸爸每天为疫情防控工作辛苦奔波后,“00后”的赵义颖主动要求同爸爸共同战“疫”。学习护理专业的赵义颖成为志愿者后,负责五保老人家里清洁消毒工作,她边消毒,边对老人说:“爷爷,您尽量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跟我说。”有时候,检测点缺少站岗人员,她便又戴上了志愿者袖章,成为了一名执勤员。

“90后”现役军人刘杰,是我市草市社区干部沈润的丈夫,在战疫行动之初他就主动申请加入了党员先锋队。“在这疫情面前,大家都是战斗员,我们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军人,更应争当战‘疫’行动的排头兵。”刘杰说。由于他工作细致认真,并且熟练操作各类办公软件,为社区同事们带来不少的便利。在战疫一线,这对“90后”小俩口组成的“夫妻档”,携手共进,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革命老区六安市的广袤大地上,正是有着这样一群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00后”和“90后”,积极参与全民阻击的疫情防控,在各自岗位上绽放着青春的芳华,打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李善淑 叶婷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