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公共资源交易迈进“不见面开标”时代

2020-02-28 18:52:07   来源:六安新闻网

2月28日,六安市首个公共资源交易采用“虚拟开标大厅”的项目举行“不见面开标”,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首个恢复项目,标志着我市实现从“现场开标”走向“线上开标”,公共资源交易进入“不见面开标”时代。

28日上午10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中,正在进行六安市中医院医用高压氧舱的项目开标。与以往不同,这次参与投标单位是通过虚拟开标大厅进行线上竞争。不过截止到投标时间,只有一家有效投标供应商提交了投标文件,按照相关采购法有关规定,有效的投标供应商不足三家,该项目作流标处理。

“进行网上开标,投标单位不需要到现场参与开标,避免了疫情期间投标人聚集,也大大缩短了开标时间提高了交易效率,还为投标人节省了往返费用等交易成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副科长杨飞介绍道,我市“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后,投标单位可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提出异议、查看开标结果。同时,网上开标还可以进一步隔离各个投标单位,使得串标、围标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杜绝了以往投标人和评标专家在交易场地内可能发生的不正常接触,有效防范“暗箱操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地开展。

日前,市公管局印发《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操作规定(试行)》,对不见面开标的适用范围、操作程序、意外情况的处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网上也提前进行“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虚拟化开标大厅”培训,积极做好技术、操作、人员、制度等方面保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共享,着力实现交易主体“不见面”、“零跑腿”、“降成本”。(记者 张静)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