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广德:90后听障小伙帮村民解决“头”等大事

2020-02-28 17:02:1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广德市卢村乡石峻村逐渐恢复生机,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咔嚓......咔嚓......”农家小院里,90后梁磊正在给村民义务理发。无论是二月二“龙抬头”还是“开工大吉”,村民们都习惯理个发,清爽干净地开启新一年的好兆头。

一张椅子、一把剪刀、一个理发器,理发工具虽然简单,技术却很娴熟。在空旷的院子理发、双方都戴好口罩,防护措施也落实的十分到位。与别人不同的是,梁磊本身是一名听障人士。从出生起就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也不能用语言与他人交流,但他却有一副热心肠。为了能掌握一门手艺,他几年前外出学习理发技术。回乡后,虽然没有开理发店,但他经常给邻里乡亲理发。

疫情暴发后,石峻村因位于皖浙两省交界,防控工作任务严峻。梁磊一直想参与村里的防控工作,但因为身体原因没办法成为志愿者,但他运用自己的技能,主动为村民义务理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到抗疫中。

“这段时间多亏了梁磊。”该村村民刘伟介绍说,“平时梁磊就经常给村民剪头发,他手艺好,不管是大人老人还是小孩子都愿意让他理发。”

“春节疫情这段时间,村里的理发店都关门了,没有地方剪头发,我们都有这样的需求,梁磊就主动上门为我们剪头发。”梁磊的邻居李亚南这样说道,“刚开始是我们几个邻居,渐渐地村里越来越多的人联系他,有不少村民付钱被他拒绝了,我们担心他太辛苦,他却很开心的样子。”据悉,近期梁磊共为村民义务理发30余人次。

通讯员 丁硕豪 金黎雪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