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含山县少先队辅导员躬身示范战“疫”情

2020-02-28 10:16:17   来源:安青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含山县全员出动,共战“疫”情,有的坚守岗位、逆行救援,有的主动响应、志愿付出,其间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平日里,他们如春风化雨,教书育人,而在这次战“疫”中,他们响应团的号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躬亲示范,教育引导红领巾们从自身做起,共同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图片1_副本.png

为人师表,躬亲示范

周大伟,团市委委员、含山县环峰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在课堂上,他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曾获得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和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在课外,他更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先后荣获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马鞍山好人等称号。疫情应急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布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含山团县委报名参战。从1月30日至今,他经常早出晚归,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各个街头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着走访摸排户家信息240多户;连续在各个路口值班到夜里;有时只是匆匆吃口泡面就前往岗位......

周大伟说,我们所做的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真的不算什么。这次参加抗“疫”,一方面是想尽自己所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缓解县里的防疫工作压力,另一方面是想给孩子们做个榜样,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奉献。

携手战疫情,从志愿做起

赵同外,含山县环峰第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乐乐,环峰第二小学少先中队辅导员......他们是共同投入“疫”战的青年教师。

从2月3日起,环峰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赵同外携手其余7位同事,走上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岗位。他们对区域内各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信息,逐楼、逐户登记,切实做到不落一户,每天走访约300户。同时,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倡大家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引导居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走访排查结束,他们又参与了定点值守,每天早上6:30到点坚守志愿工作岗位,核查、登记每天人员、车辆进出信息,检查通行证,坚守岗位,毫不放松,面对值守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他们充分发挥作为教师和辅导员的业务能力,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都要严于律己,遵守特殊情况下的特殊规定,以居家的方式参与这场战“疫”。

主动请缨上“疫”线

吕怀洲,含山县环峰第三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防治工作。

他先是在环峰镇玉龙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他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用耐心的讲解应对那些对政府工作不理解的居民。其后,根据指挥部统一安排,他在环峰镇鼓楼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作为包保组长,他负责鼓楼街153-197号的散居户。此路段是主干道,流动性大、不利于管理,他带领同组的2名志愿者轮流分组值守,并主动承担了最为辛苦的早晚时段的值守工作。期间,他根据此路段实际情况,积极向社区反映,建议封锁道路一端,留一个出口,减少不必要的流动。2月10日,社区采纳了这一建议,对该路段实施了封堵,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吕怀洲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人民教师,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他应该主动站出来,站出来为含山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而作为一名辅导员,他也希望自己的志愿行动能够影响到少先队员们,为他们做出好的示范。

此外,全县辅导员们还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履职尽责,组织少先队员以各种方式加入战“疫”,让红领巾们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小喇叭,引领他们感受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氛围,让他们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体会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

全民战“疫”,你我同行。含山县少先队辅导员们勇当战“疫”先锋,以实际行动引领红领巾们“小手拉大手,共同战疫情”,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