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黄山区:青年民警“抗疫”有担当

2020-02-28 10:15:15   来源:安青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团黄山区委积极动员黄山公安分局团员青年力量,为生命站岗,为平安护航,充分发挥青年民警主力军作用,青年民警忙碌的身影成为抗击疫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坚守一线,抒写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山公安分局青年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细致检查每辆汽车、每名人员,守好门,把好关,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筑起了一道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平安墙。

冲锋在前,青春不打烊。不仅在路面防控中有青年民警们的身影,在社区管控中,他们同样冲锋在前。青年民警们奔赴疫情一线,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和职能部门开展摸排、体温检测等工作,宣传防疫卫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材料,以实际行动传播公安青春正能量。

肩并肩共发力,共谱平安曲。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党员民警和警务协理员相互协作,肩并肩,共发力,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社区五类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肩并肩”党员青年民警还联合警务协理员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转场不撤岗,助力复工复产。当前,随着各地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青年民警“转场不撤岗”,一手抓防疫,一手助生产。青年民警联合各村委会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登记,建立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全面掌握外来人口底数,为企业营造良好复工复产环境。

面对疫情,团黄山区委积极凝聚青年力量,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很多优秀的青年团员,他们共同扛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