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琅琊:最美“夫妻档” 携手赴“疫”线

2020-02-27 16:33:02   来源:滁州网

在滁州市琅琊区丰山街道高巷社区,有一对叫赵衡俊、黄元改的退休老党员夫妇。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到来时,夫妇二人主动请战,携手奔赴“疫”线,共同守护群众健康与安全。疫情当前,他们不仅仅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当得知高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人口流动性大、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时,夫妇二人主动请缨,带头成立了一支由8名退休党员组成的社区退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从年初三起主动承担起社区巡防、秩序维护等工作,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惧恶劣天气,不计个人得失,他们坚持一天三次巡查辖区,及时劝离聚集聊天打牌的居民,提醒居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值班轮守的方式进行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加强对小区的全天候疫情防控。

在进行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时,难免会遇到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他们非但不恼火,反而耐心解释,借机宣传,巧妙化解邻里纠纷,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被问到都年近70岁了为什么还要坚守在社区疫情防疫一线时,这对最美“夫妻档”异口同声地说:“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们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们不愿靠后。”

(孙涛郑运生记者汤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