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有效应对疫情 安徽工业大学就业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2020-02-27 11:04:50   来源:安青网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安徽工业大学积极研判形势,出台应对措施,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停歇。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开展“有力度”。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该校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将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工作推迟、暂停外出实习、求职等就业工作安排通知到每一名毕业生,做到广大毕业生和学校同心同向,坚决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坚定就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

开展线上招聘,工作组织“有深度”。

该校安排人员线上值班,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发出公开信,发布春季网络招聘会通知,引导用人单位利用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开展在线招聘。向毕业生发出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通知,将原计划的春季线下招聘会改为线上,实现用人单位空中宣讲、在线招聘、网上签约一体化。通过就业创业服务网、学工微信工作群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微信群,持续推送各地人才政策和企事业单位需求信息。依托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和就业工作台账,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个性需求,精准推送就业岗位。截至目前,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已邀请11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750个。

简化手续办理,服务工作“有温度”。

针对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协议书审核签章、报到证改派和档案转递等就业手续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手续办理流程,毕业生无需线下办理相关手续,可通过邮寄、辅导员代办、网上办理、线上提交材料等方式,完成相关就业手续办理。部分参加国家公务员、自治区及各省(直辖市)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和国有企业招考的毕业生,安排专人负责,及时通知和办理政审、调档等相关手续,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后顾之忧。辅导员反馈202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胡宇航同学准备签约南京一单位,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第一时间给予在线审核个人就业材料,并提供协议书打印、盖章、邮寄等就业服务。组织实施“就业指导工作坊”,专题开展系列化式职业发展线上指导,根据学生需求,策划、集成优质资源,围绕简历、面试、职业规划等主题,策划开展线上系列化、专题式指导活动,指导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积极动员各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主题班会、专家报告或开展个体职业生涯咨询,对学生进行就业形势和职业发展指导。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做好公共必修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具体安排。

该校将进一步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李德利 特约通讯员:汪盛颜)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