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27 11:04:15   来源:安青网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以及安徽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相关文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活动,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线上教学布置工作。

领导班子积极谋划,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就实际情况,由教务处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统一安排,于2月12日下发《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预案》。2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预案网络视频会议,并就此次线上教学活动做出详细工作安排。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工作预案的开展情况和遇到困难进行汇报,经过现场讨论和领导部署,由教务处和计算机中心等多部门协作完善此次教学活动的开展工作。学院定于2月27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活动,以两周为一个教学周期提前准备。

利用科技开展教学,在线学习全面覆盖。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充分利用钉钉APP及超星平台等网络平台,展开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选取超星平台现有的、符合各二级学院相关专业的课程资源,组成网课教学的主力;同时,利用钉钉APP承载需要视频教学的部分,由学校计算机中心给予技术支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如期进行。

建立健全有效监管,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根据此次线上教学活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于2月19日下发文件《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网络课程规范要求》,对网络课程进行监管,对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痕迹留存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要求。校内各二级学院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成立网络课程监管小组,进行整体督察,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对网络开课教师进行跟踪,抽查视频进行监督。有效进行学院、二级学院、教研室、教师等多层面的监督、管理,组建学院、二级学院教学督察小组,密切监察教学情况,形成具有艺术特色的“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机制。

目前,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已基本落实,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付诸实践,加速实现了教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掌握“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方式,促进了教师搜集整理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能力,为学校今后的教学信息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崔祥芸)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