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守团学初心 担青春使命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学子战“疫”行

2020-02-27 10:59:27   来源:安青网

庚子鼠年的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节奏,在全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当下,合肥铁路工程学校有这样一批战“疫”勇士,扛起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大旗,成为了不一样的防疫排头兵。他们有行动,有作为,有勇气,能奉献,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出该校学子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党旗所指,团心所向。此次战“疫”行动中,该校共有31位学生志愿者加入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他们或值班站岗,认真检查进村(进社区)人员、车辆,做好登记;或参与当地的后勤保障工作;或加入到防控宣传队伍中,挨家挨户向大家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在很多地方,不少老年人因思想意识不到位,极有可能成为疫情扩散和蔓延的危险因素,为遏制源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多次奔走在大街小巷,一次又一次地耐心劝说,一遍又一遍地宣传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起好监督作用,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构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御线。与此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公众号每天向广大师生推送最新的疫情信息以及晚安小贴士:科学去焦虑的方法,生活中的急救常识,室内锻炼法,合理饮食注意事项,居家生活小贴士......截至目前,累计推送消息二十余次。每日的温馨问候,贴心关怀,都有小团团和同学们在一起,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抗“疫”有我,青春先行!这是一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这是一场众志成城、凝聚人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学校的同学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该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请相信,严寒终会过去,期待万物复苏,春回大地。让我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心怀感恩,勇往直前!(喻言 特约通讯员:刘红)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