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铜陵市教育系统安全有序发放新学期教材 解决广大学生及家长后顾之忧

2020-02-27 10:52:08   来源:安青网

疫情期间延迟开学是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连日来,铜陵市实验高级中学、市第二十一中学等局属学校党员教师和青年志愿者格外忙碌,他们拆封、分拣、捆扎、消毒、搬运新学期的教材,确保在3月2日线上教学正式“开课”前,及时将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做到“课前有书、人手一册”。

铜官区位于铜陵市主城区,学校和学生数量居多。为确保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该区教育主管部门详细制定教材发放工作安排表,以班级为单位定点分时段发放,明确要求各班级延长发放时间不少于1小时,防止人群集聚,并提前做好教材发放准备,做到学生教材“一生一袋”,随到随领,随领随走。

据了解,为了抓实抓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育教学教材保障,在“开学”前,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把教材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是急学生所急,想家长所想。铜陵市教体局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科学细化工作流程,安全有序发放教材,对分发流程、人员分工、科学防疫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规划,降低学校统一领取教材、人员聚集存在的风险,确保分发工作安全、快速、有效,彻底解决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为在线学习提供了必要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两不误”。

该市各校在教材发放前,提前通过家长群等渠道进行通知,细化领取时间、领取地点和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并按照“年级分时、领取分批、班级分散”的原则,领取人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后,经过体温检测、间距排队等程序,在学校入门空旷地带或隔门发放,分时错峰、安全快捷领取新学期教材。

同时,对于特殊原因不能来校拿教材的,该市各校采取送“货”上门,或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投送教材,让学生及时安全领到新教材。如确实无法发放到位的,该市要求各校由班主任或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家长下载使用电子教材。(特约通讯员:徐小波)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