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疾控紧急提醒: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不等于能出去逛了!

2020-02-27 10:12:26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一级响应下调为二级,一些人认为疫情防控放松了,外面正好春光大好,就可以出去逛了。事实不是如此,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不同级别的应急响应,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基本一致,只不过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由国务院调整到安徽省应急指挥部。

响应级别调整就是采取差异化的防控策略,及时动态调整县域的不同风险等级,使得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响应级别调整后,人群流动逐步恢复常态,复工复产也会导致人口流动性增加,人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识还存在不足,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千万不能有麻痹大意或者松懈的思想。

不管实行哪一级应急响应,疫情都还未结束,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中。还是那句话: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强锻炼、注营养、个人防护必须有!(邱向峰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