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农资农机种子企业 复工复产不误春耕

2020-02-27 10:12:57   来源:芜湖新闻网

今年春耕时节恰逢新冠肺炎防疫关键时期,农资农机种子等农业企业开门营业比平时迟一些,但目前已基本复工复产,芜湖全市的春耕备耕工作在市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已全面开展。

“我们2月13日营业的,申请了运输通行证,抓紧销售早稻种子,目前已经销售出去300多万斤了。”芜湖市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汪姓负责人说。公司主要提供早稻种、单季稻和双季稻种,几乎涵盖了全市的水稻种子供应。往年都是年初六或初八开张,很多种植大户、经销商等都过来进货了,今年因为疫情导致推迟了半个月营业。但是春耕不等人,公司一营业就加班加点地销售。“虽然耽误了很多时间,但销售渠道是顺畅的,营业后农业部门也全力支持我们,每天平均有十几万二十万斤种子销售出去。”该负责人说。

“2月18日复工的,现在本地人基本都返岗,农机生产已经基本恢复了。”南陵佳田农机负责人说。因为这场疫情,公司由平时的初六或初八,推延到2月18日复工。作为中联重科生产的配套企业,公司因为生产时间的耽误也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不过,现在都已经恢复正规了。“疫情期间我利用微信等网上销售的方式,通过‘不见面’方式,将各种蔬菜种子送到顾客手中,既不耽误春播,又保障了大家的安全。”芜湖县小钱种子店的负责人说。

目前全市678家农资供应门店(其中有经营肥料的434家)、4 家种子生产厂、9家饲料生产厂家、2家兽药生产厂、5家有机肥生产厂基本有序开工。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开工企业,在营业期间一要做好疫病防控措施,二是保证优质足量供应农资产品。三要指导种植户做好病虫害防治和科学用药,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四是畅通县(市)区、镇、村道路,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确保农资生产供应、销售和菜篮子产品能够运得进、送得出,为农业生产和菜篮子生产保供保驾护航。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