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四十五中陈彦然同学,武大校长给你来信啦!

2020-02-27 10:10:1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得知考入武汉大学是你的梦想,作为武汉大学的校长,也是你的安徽老乡,我很欣慰......疫情过后,欢迎你们全家来美丽的东湖之畔做客,希望你刻苦学习,几年后能如愿‘常驻’珞珈山,我们在这里等你,加油!”2月26日,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用信件方式,隔空“喊话”合肥四十五中7年级学生陈彦然同学,鼓励她刻苦学习,并祝愿其全家早日团聚,平安健康。

这封信与前几日火遍网络一个视频有关。几天前,在武汉方舱医院里,一名患者拍下医护人员在防护服背面用红笔写下的一行字:“合肥第四十五中学陈彦然,认真写作业!”,2月23日,该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热议。

视频中的医务人员名叫周国红,来自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是合肥京东方医院神经中心主管护师。经历了2003年SARS和2008年汶川地震的医疗救援,周国红再次冲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目前她正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从事患者的救治工作。

“我一直都喜欢武汉大学,妈妈临行前告诉我,她要去那里打仗了。武汉现在生病了,我得努力治好她。”陈彦然说。得知这个消息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第一时间给陈彦然同学写了这封信,鼓励并祝福她,未来能够如愿“常驻”珞珈山!(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