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区:网上“春风”一样暖

2020-02-27 09:35:14   来源:黄山日报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黄山市黄山区人社局转变服务方式,将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暂停,及时调整为网络招聘,帮助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有路”,求职群众“宅”在家里就能“求职有门”,着力打造网络招聘活动和线上“春风行动”。

该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计划,不断畅通求职招聘业务在线网上办理渠道,推行“网上办、不见面、不打烊”的公共就业服务,开展以电话、传真、网络为主的线上招聘、远程面试。通过网络平台渠道,该局有针对性地发布区内外58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涉及就业岗位1218个。同时,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积极开发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工、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该区人社部门采取逐一电话询问的方式,对区内企业招工用工情况开展调查统计,摸排重点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为区内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并通过乡镇人社所利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机会将招聘会宣传材料散发到村组,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区内的企业招工信息。

下一步,该区人社部门将建立重点企业“人社服务专员”,全力提供企业用工、社会保险、政策对接等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周利民胡晓发·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