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居民楼失火一家人被困 消防员闯火场成功救人

2020-02-27 09:32:56   来源:中安在线

消防员救人现场

2月22日凌晨4:39,巢湖市一小区四楼突然发生火灾,多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居巢消防救援站紧急赶赴现场。

失火的是一个五层楼的多层住宅小区。消防员们赶到时,四楼的一个房间发出火光,浓烟不断向外翻滚。

“你们快上去,五楼还有一家人没出来,我们刚刚还听到呼救了。”听到群众喊话,指挥员陈勇立即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内攻扑灭明火,另一组负责上楼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

浓烟已经充斥了整个楼道,还没有到5楼,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将带着空呼的消防员们熏的直往后仰。在水枪的掩护下,陈勇和队友冒着浓烟摸黑来到了被困人员的家门口。

“有人吗?有人吗?......”无论消防员怎么敲门,里面始终没有反应。无奈,准备破门的陈勇,忽然想起有群众听到了呼救声,他们可能躲在其他房间内,听不到敲门的声音。

陈勇立即呼叫楼下的另一名指挥员李洋,让他从另一边大声呼喊被困人员。没过一会,男主人将入室门打开。

看到消防员,男主人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说“你们终于来了。”陈勇急忙安抚他,“别激动,快告诉我们其他人在哪?”

此时,屋内已经充满了浓烟,看不清楚路。

在男主人指引下,消防员们来到了主卧。只见一小男孩和女主人,以及一六十岁左右的老人都缩在了主卧的外阳台上。队员们给孩子带上呼吸面罩,将其安全疏散到楼下。

很快,其他被困人员均被安全疏散下来。幸运的是,这户人家及时将主卧室和阳台门关上,一家四口人虽然受到了不少惊吓,但是没有被烟呛到。

经过消防员20分钟奋战,室内明火被扑灭。失火的次卧墙体已经脱落,烟火气弥散至厨房,厨房的吊顶上已经熏黑了,整个房子一片狼藉。

据4楼户主回忆,事发时,房间里正开着取暖器烘烤衣物,可能是晚上睡觉前忘记关取暖器引发的火灾。家里只有奶奶带着孙子住,奶奶闻到了气味,赶紧带着孩子先下来,然后报警。

万幸的是,此次火灾发现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朱小妹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