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山里姑娘抖音上卖茶忙

2020-02-27 09:33:46   来源:黄山日报

“我叫徐玉菊,是长陔乡渔乐山庄民宿业主,这是我们的茶园,我爱茶,制茶,卖茶,品茶,山里人跟茶山打了一辈子交道。”2月24日晚,抖音号“不会游泳的鱼”发布了一条短视频,视频的主角徐玉菊是歙县长陔乡的农民。

“叮咚!”“今年最新的明前毛峰预订8斤。”“叮咚!”“我要预订高山云雾茶18斤......”除了拍视频忙,这几天,徐玉菊的手机也很忙,信息响个不停,顾客看到徐玉菊推出的销售抖音后,纷纷发来预订茶叶的信息。

“多亏乡里给我出的主意,疫情之下,通过线上推广,有助于家乡茶叶销售,我很愿意试试。不过这主播可不好当,短短几句话还不断忘词。”尝试抖音上售茶,山里姑娘徐玉菊还有些忐忑。

歙县长陔乡是黄山毛峰“歙岭青”的原产地,茶园大多处在海拔600余米的高山上,常年云雾流溢,茶叶种植面积8000亩。往年多以农户单独经营,茶叶以经销商预订收购为主。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明显减少。眼看着春茶开采在即,不少茶农很是着急。为帮茶农解决销路问题,长陔乡提前谋划,发动民宿业主、青年志愿者、农事经济人等以抖音、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售茶,线上线下多层次拓展销售渠道,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当地40余户茶农已通过网络预售茶叶13余万元。·汪庆勇·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