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世卫组织调研武汉方舱医院给安徽医疗队点赞

2020-02-27 10:18:05   来源:安徽日报

“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我要告诉全世界,3天之内建成一个医院是可以的,中国可以做到! ”2月23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组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情况,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Aylward)得知中国政府用1天至3天建成一座方舱医院时不由点赞。了解到安徽的医疗队员们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成功帮助一大批患者康复,尤其是近段时间治愈病例大幅增加时,专家组惊叹于中国政府在处理疫情防控方面的一系列举措,称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组现场查看了方舱医院的视频,并与我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吴齐兵、副队长王建明等进行了交谈,了解武汉市方舱医院建制管理、舱内病人心理、救治生活以及医护人员防护措施。

“在方舱医院最主要的工作是给病人做心理疏导和治疗。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我们还是组织了一些文体活动,如听听舒缓的轻音乐、打打太极拳、做做广播体操......”吴齐兵说,方舱医院充满着欢乐气息,精心熬制的中药汤剂加上积极的心态有助于患者们更好地治愈。

据悉,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曾是去年世界军人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场馆,于2月12日投入使用,共提供1000张医疗床位,我省第三批医疗队接管其中448张床位。进舱以来,安徽医疗队共收治474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截至2月25日,已治愈78名患者,无一例死亡。

“很感谢安徽医务工作者的付出。无论是治疗还是生活,你们都待我们像亲人一样,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安徽的医疗队,你们是最棒的、最勇敢的,我们武汉人民感谢你们!”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多次收到病愈患者的诚挚感谢,还有他们手写的感谢信。

原标题:世卫组织调研武汉方舱医院给安徽医疗队点赞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