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人社部门启动“不见面发放”失业保险费 返还补贴745.07万元

2020-02-26 19:59:57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淮北市人社部门启动疫情期间“不见面发放”工作模式,为120家生产保障必需用品的参保企业不见面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745.07万元。

受疫情影响,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保障恢复生产经营,市人社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十人社”网上办公资源,严格按照“畅通领、安全办”要求,提前启动2020年失业保险返还工作。一方面,简化申报程序,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通知企业网上申报,减少环节,在失业保险费返还的整个流程中与企业一面未见;另一方面,通过与信息系统比对核查,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据了解,首批补贴优先对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企业、群众生活必需企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参保企业兑现,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我市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扩大失业保险返还政策覆盖面,支持我市企业发展,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张琛 袁昌民 曹梅菊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