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巾帼支书

2020-02-26 19:56:27   来源:淮北新闻网

高淑芳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高淑芳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多年来,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组织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为社区工作和党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全力组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有效防止疫情在社区的蔓延,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担当。

她就是中共党员、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华家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高淑芳。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上午,接到烈山镇党委紧急会议通知后,高淑芳立即赶往会场,参加了镇党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认真记下了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结束后,高淑芳紧急赶回社区,组织召开“两委”会议,动员社区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划分了包保责任范围,至此,华家湖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在高淑芳的指挥下,社区“两委”人员、村民组长立即着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部分居民近期有计划办理红白喜事的情况后,高淑芳亲自打电话劝说,并走访了“钉子户”,顺利取得其本人支持、让其延后宴席。开会部署具体任务、督查防控措施落实、走街串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刚开始,工作千头万绪。匆忙吃过早饭,高淑芳经常是忙到将近凌晨,才吃上当天的第二顿饭——简单的泡面。

在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需要频繁和外界接触,同样也是受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急需口罩等基本防疫物资保障。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客观情况,高淑芳自掏腰包为社区工作人员购买了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大年初二,淮北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为了确保值班人员身体健康,高淑芳主动加强后勤保障,为值班人员购置了雨伞、雨衣等物品,让防疫一线人员安心战“役”。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高淑芳都第一时间带领社区“两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在她的主导下,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分片包干,逐户排查并登记信息,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家庭实行自我隔离,及时提供消毒物资,开展电话随访、跟踪服务。高淑芳坚持每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梳理问题,研究措施,部署次日工作任务。同时,加强社区管控。严格执行上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社区各个入口设置检查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禁止人员和车辆随意出入社区。密织疫情防护网。设立废旧口罩投放点,对办公区、易聚集人员的公共场所、公共厕所、垃圾箱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坚决杜绝可能存在的“好人现象”,安排化楼支部与尚高支部工作人员互换值守,受到值守人员和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记者 陈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