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驾驶证分数要提高到18分?交管部门:系误读

2020-02-26 19:35:41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何沛

最近,网络上流传这样一个消息:“从3月1日起,驾驶证分数将提高到18分”。对此,交管部门表示,这是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政策的误读。

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1月14日,公安部印发《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通知(下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学习消分”政策。并发布一条有关“接受教育可减免记分”新措施的解读帖,具体内容是: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减免记分是在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而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作不记分处理。机动车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累计最高减免6分。

很显然,网传消息是将这可累计最高减免的6分,与原来的12分相加,得出了驾驶证分数提高到18分的谣言。对此,交管部门做出解释:并不是指先通过学习教育得到6分,有了交通违法行为之后拿这6分去冲抵;而是在已经被记了分的情况下,通过学习教育且考试合格后,从已经记的分里扣减。尤其需要指出的是,3月1日起,该措施是在重庆、广东深圳等地试点。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