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真教真学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408门课程 全面开启“线上”新学期

2020-02-26 16:22:31   来源:安青网

2月24日是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新学期线上开学第一天,学校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不同网络教学平台准时在“云端”相聚。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校师生共克时艰,创新教学形式,以特殊的形式迎来不一样的新学期。

上午9点,党委书记孙永,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雪,副院长汪贤武以及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通过网络平台观看教师在线教学,检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学生线上学习访问情况、教师课程空间建设情况等。孙永强调,要以学生为本,优化教学内容,信息技术部门要确保网络顺畅,抓好教学保障。李雪要求各部门要群策群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带好头、尽好责,质量监控与管理办公室、教务处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质量监控。

网络课堂上,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学习,老师们利用云课堂、学习通、腾讯直播、QQ直播、微信视频等媒体形式实施签到、讨论、提问、答疑解惑。开学当天,在线授课教师147人,学生登录课程空间学习访问近12000人次,线上教学总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本学期线上教学共开设408门课程,累计开课1029门次,397名教师组织线上教学,基本实现线上教学全覆盖。为方便教师线上教学,学校引入“职教云”“学习通”“蓝墨云班课”等多个网络教学平台。学校还根据扩招人员的学情分析,搭建了“百万扩招”线上教学平台,本学期线上开课累计116门次。

学校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精神,校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为实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及早谋划、超前运作。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先后制定发布《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安徽工商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技术支持方案》等文件;各职能部门群策群力,为师生引入多样化线上教学平台,丰富师生获取数据库资源的方式,加强与数据库供应商的沟通联系,及时推送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优质资源,开展系列线上教学技术培训等,全方位强化服务与保障;各二级院(部)深入教学一线,组织线上教学,严格督促,精准指导;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加班加点整合、录制优质教学资源。

推行线上教学,为学生在家学习赋能,不仅是特殊情况下的必要措施,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摸清情况,全面排查线上课程落实情况、教师开课情况、学生参与学习情况、线上教学资源按时部署情况,并在校院两个层面推出“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系列微信推送,开展在线课程教学设计及创新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学校还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深化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郭雪峰 特约通讯员:张浩)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