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抗“疫”有我 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青年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26 16:21:53   来源:安青网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青年师生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激情奉献社会,冲在疫情防控前线。

2月25日,春寒料峭,细雨绵绵,却丝毫挡不住学院一群年轻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激情,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长徐绪琴、粮食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高悦、食品生物系党总支书记杨璐三位平均年龄不足四十的年轻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的通知》,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磨店社区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徐绪琴说,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有难的时候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这场战‘疫’我必须上!

疫情爆发后,宅在家的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舒城籍返乡学生储检1902班王心雨、徐志祥寝食难安。当他们得知县粮储局招募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消息,2月12日便参加报到,主动请缨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防控值守24小时不间断,10多天过去了,他们没有休息一天,但从不叫苦喊累,一直坚守岗位,为战胜疫情而奋斗。他们表示,“参加疫情防控,不仅能为家乡做点实事,也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水平”,“参加疫情防控使我们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两位同学志愿服务的事迹得到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广泛赞誉。“我们的企业就需要这样的学生,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冲在前面!”县发改委副主任、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在检查疫情防控时高度赞扬学院志愿者的工作。舒城视听在线还在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报道——《王心雨、徐志祥,戴上口罩的身影又美又帅!》

志愿抗“疫”,有你有我。学院青年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可爱的人”。(刘向群 特约通讯员:瞿先飞)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