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勇当复工复产的参与者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深入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2020-02-26 16:20:16   来源:安青网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经信厅党组会议精神,2月25日下午,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轻车简从,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前往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顶岗实习学生,鼓励他们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参与者、勤学技能的践行者、经济成果的贡献者。

在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来自机电工程系光伏专业的朱文祥、汪浩然、周连蒙等三名学生,正在对零排放生态可移动房屋产品调试。石象斌来到他们中间,听取零排放生态可移动房屋产品的功能介绍,亲切询问他们顶岗实习工作和近期的生活情况。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学院“四方共建”单位凯盛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自主研发的8.5代液晶玻璃基板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的空白,来自的学院的近60名学生正在这里顶岗实习。得知学院老师来企业慰问,刚从生产线上下来的高伟光、吴星达等五名学生,主动围到石象斌身边,介绍自己实习情况,感谢学院的关心关爱。

在慰问中,石象斌高度赞扬顶岗实习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不畏惧、不恐慌、有担当、有情怀、勇奉献,坚持参加顶岗实习,积极投入复工复产的高尚精神和实际行动。

石象斌强调,春的脚步,不会因一场风雪停下,学院全体顶岗实习学生,要在车间工人师傅和实习指导老师的教诲下,潜心练就真功夫,生产制造出高质量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智能制造、壮大实体经济,为增强国家抗击疫情的经济实力贡献青春力量;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企业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依托学院和企业坚强后盾,保护好自己,让家长放心、让企业省心、让学院安心;要团结互助、相互学习,以优异的业绩,共同打造学院“电子信息人才摇篮”的品牌,为服务企业争光,为学院发展添彩。

石象斌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感谢企业对学生的关爱和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管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支持复工复产、壮大经济总量,努力实现即定目标任务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校企双方携手一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大战中冲锋陷阵,在大考中完美答卷。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非常关心顶岗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顶岗实习学生及相关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建立了完整的学生健康档案。据统计,学院现有323名学生已经参加复工复产,部分学生寒假期间一直坚守岗位。近日,学院收到多家顶岗实习单位来信来电,高度赞扬学院顶岗实习学生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突出表现,感谢学院对顶岗实习学生悉心培养。本次学院领导深入企业慰问走访,也是对顶岗实习企业进行回访和答谢。(聂小明特约通讯员:王浩)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