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七步工作法”促疫情防控话责任担当

2020-02-26 16:17:47   来源:安青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党委严格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要求,加强领导,坚持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防控成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制定一系列具体防控措施,形成了“七步工作法”。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信息研判,全面细致地制定防控预案,并就开学前、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把手”坚守岗位,校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每天摸排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人员与接触人员情况,填写疫情防控日报表,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利用微信、QQ等工作群、班级群向全校师生宣传《新冠肺炎预防指南》,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细致的宣传解读;做好体温检测、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坚决执行“五个一律”和“四个不开学”要求,坚持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确保校园安全;按照要求认真安排线上教学工作,广泛动员家长和师生,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该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集体学习不止步、个人学习不松劲,确保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党员干部表示,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有做时代英雄的机会,但所有人都应该且必须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做属于自己的英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桂向中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