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蚌埠市教育局充分发挥 “两队一岗” 作用 守好“责任田”

2020-02-26 16:15:54   来源:安青网

疫情以来,蚌埠市教育局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的“两队一岗”作用,守住“责任田”,战“疫”冲在前,树好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疫情发生后,蚌埠市教育局局党委要求在机关和二级机构率先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全部主动加入突击队,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同志主动担任队长。根据工作需要,将县区和局属学校划片9个阵地,成立 9个突击组对应,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突击组组长,包保作战,与县区和学校同进退,同担责。20多天来,突击队的党员每天冒着风险,深入包保点,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病毒不入校园。

教育系统教职工多,学生多,家长多,在全市人口中占有很大比例。局党委提高站位,要求守好教育人的校园“责任田”的同时,一定要将人多风险多的特点转化为发挥人多主力军的作用,尤其是要求党员在所居住的小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住保护好老师学生健康的“责任田”。机关和二级机构率先成立疫情防控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要求所有党员无特殊情况,全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40岁以下的党员参加全市报名,纳入全市调度安排,岁数偏大的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值勤等,并起到督促教职工遵守有关制度的效果。同时号召教育系统党员在家庭、在亲朋好友圈、在左邻右舍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在所在的小区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在工作岗位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值班等志愿服务中,敢于冲在前,亮身份,作贡献。在局党委倡导下,一些党员自发参加了社区或网上平台的捐物、捐款。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顺畅,还在机关成立了体卫科、办公室、计财科、基教科、教科所、机关党委6个党员先锋岗。先锋岗的党员有的在特殊岗位值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有的冒着危险到市场采购防护物资发放学校,有的经常加班顾不得吃饭和休息,还有的顾不上照顾孩子。

“两队一岗”的作用发挥,在全市教育系统起到了榜样作用。系统党员在岗位、在社区、在农村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战“疫”奉献的身影,凝聚起了全体教职工、家长、学生及学生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抗疫力量,在蚌埠抗“疫”大战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特约通讯员:项立叶)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