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青阳县确保防疫时期关爱学生“一个不能少”

2020-02-26 16:15:36   来源:安青网

为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体育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通知精神,打好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青阳县针对“建档立卡”等特殊情况家庭学生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开展特别关爱行动,确保特殊时期对学生的关爱“一个不能少”。

全面摸排“建档立卡”学生居家情况,确保不漏一个学生。面对当前依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学校班主任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逐一了解本班建档立卡学生居家隔离、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学校对摸排出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或与属地村委会沟通,以确保在疫情期间困难家庭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着落、居家能安心。陵阳镇七年级建档立卡学生项某,因假期随父母去江苏省探亲,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加重,高速封路,他们无法返乡。班主任在摸排时了解了这一情况,立即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及时传达本地高速交通信息。日前,项某与其父母已经安全返乡,并按照学校规定,在家自行隔离,并在家通过网络跟随老师复习。

进行点对点联系、帮扶做到网上学习不落一个学生。青阳县木镇学校将硬件达不到线上学习要求的学生统计造册,积极联系通信、网络部门提供即时帮助和到户技术指导。学校组织班主任和教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的线上教育问题,进行点对点联系、点对点帮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一个不落下。排查中,木镇学校初三班主任通过电话沟通、下户走访等形式排查贫困学生能否正常在线学习,解决条件达不到线上学习要求的建档立卡学生的学习困难。庙前中心小学罗萍老师在家访时帮助学生下载了下册的电子课本,为3月2号以后上网课做好准备,并不时关心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个人身体、生活和学习状态,让教育更有温度。

落实宣传防控知识政策、送温暖上门不忘一个学生。对特殊困难学生,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实行送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政策、送教、送温暖上门。经摸排调查,有少数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是特殊家庭,如单亲、父母生病、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等,对于这些学生,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生活、居家学习和心理不适等问题更多,更需要关爱和帮助。全县各学校针对这类家庭学生,有针对性地采取了送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政策、送教、送温暖上门活动,确保这些学生离校不离爱、停学不停关心,把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的家里,帮助他们平安度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2月25日,部分学校组织教师前往陵阳、木镇、乔木等乡镇,深入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为他们送上口罩等生活用品,宣传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指导学生规划好时间,利用网络做好新学期预习活动,使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特约通讯员:熊伟)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