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宁国市教体系统绿宝嘉园临时党支部战“疫”在最需要的地方

2020-02-25 16:23:43   来源:安青网

自2月12日宁国市教体系统绿宝嘉园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旗始终插在战“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教师们的身影。

12日,接到教育局通知后,临时党支部书记潘登立即联系各位党员,摸清本社区党员情况,建立微信群,积极和金桥社区沟通。在建群的同时,各位党员主动报到,主动报告自己的位置等有关信息,主动入群。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要求参加志愿活动,尤其是青龙学校郞良国同志多次请战,各位党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因绿宝嘉园小区暂时不需要志愿者,于是各位党员就近或根据学校安排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这些天,第一初中有副校长郑存元和党员方莉、江辉参加了安居南后巷执勤,党员李绪斌参加了奕美花园卡口执勤;开发区小学有党员袁芳参加了豪宸俪景小区卡口执勤,党员邹佩参加了盛合嘉苑小区执勤;西津小学副校长顾庆国和党员王孝敏参加了大市场南卡口执勤;实验小学党员阚建兵参加了宁东集贸市场小区执勤;第二初中党员耿建多次参加了津东花园卡口执勤;东津小学党员谌艳珩参加了宁国花园南门执勤;宁阳学校党员周云参加了上城小区卡口执勤......

临时党支部成立前,绿宝嘉园小区成立了“绿宝嘉园小区先锋志愿队”,教体系统本小区党员全部报名参加,他们积极协助小区开展防疫宣传和其它防疫工作。西津小学党员钟彬是楼道长,先后多次主动承担楼道消毒任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得知宁国市有献血需求的时候,电大副校长刘云赶到献血站主动献血;当得知亚新科花苑卡口志愿者坚持执勤十几天没有休息时,东津小学党员谌艳珩主动对接,于2月18日早晨赶到亚新科花苑参加执勤活动。南极小学副校长朱五九是即将退休的教师,在社区迟迟未安排任务的情况下,他在支部微信群里说:“我最早报道,到现在还没安排值班值守任务,过两天我要回校准备开学工作,明后天有任务请优先安排我!”2月18日下午,他也主动参加了亚新科花苑的执勤活动。

一次次主动参加的志愿执勤工作体现的是教体系统一名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一声声主动请战的话语表达的是教体系统各位党员在疫情面前敢于冲锋在前的担当。

通讯员 顾庆国 葛正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