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省委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2020-02-25 10:49:33   来源:

QQ图片20200224142119_meitu_2.jpg

2月24日上午,团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好防控责任。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团中央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安徽共青团和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我们要继续动员全省各级共青团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全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参与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团属媒体阵地优势,积极选树各类青年抗疫典型,积极营造全民“战疫”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持续推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力量下沉到城乡社区抗“疫”一线;要依托团属协会组织,积极主动协助服务青年创业企业,特别是涉及抗疫物资生产的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难题,实现有序平稳生产。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面有序落实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抓好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要继续积极稳妥落实全团工作部署,落实“三力一度”部署,对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要切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等自身建设工作,加强各项工作的制度规范,用制度效能推动团的各项工作更加高效运转,不断提升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贡献度。

会议要求,团省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要切实提升工作状态,学习抗疫先进榜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