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妈妈”,麻烦再照顾孩子14天

2020-02-24 13:42:56   来源:新华社

赵蕊出院了,她有两件要紧事:一是隔空看看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二是见见孩子们的“护士妈妈”。

半个月前,她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经过10多天治疗,病愈出院。按规定,她还须居家隔离康复14天。

谭德塞写道:医卫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承受着最大的压力,这段感人的视频展现护士拯救生命的爱与力。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团结一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通过社交媒体转发了一条新华社视频故事“护士妈妈”。

 

网友Jeds0808感慨,中国医护人员就是天使,她们每天都要穿防护服工作好几个小时,很难想象该有多热多难受。

网友Vijay Kumar说,向护士们的专业与坚守致敬。

故事里的“护士妈妈”正是她们,赵蕊想要第一时间拥抱,但只能远远感谢的人。

疫情爆发后,赵蕊一家四口相继感染新冠病毒,已是密切接触者的一婴一幼无人照料,也给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置组出了道难题。

为了让赵蕊安心接受隔离治疗,安庆市迎江区滨江街道干部立即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告情况,请求帮助。

“谁愿意帮忙照顾孩子,最好是医护人员!”

当时已是元宵节深夜,得知情况,迎江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向全区医护工作者发出到隔离医学观察点照顾孩子的倡议,消息被迅速转发。

“孩子太小,需要有护理经验的人,让我去吧。”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祖璐鹭自己的孩子才两岁,她第一个报了名。

“我孩子大了都参加工作了,家里没什么需要特别照顾的,孩子我来带。”五十岁的华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江爱军也来了。

“我愿意去,让我去吧!”孝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嵇群也是其中的一个。

“我行”“让我去”......一时间,几十名医生护士争当“临时妈妈”。应急指挥部经过综合考虑,确定当地医院6名护士三班倒,轮班当起赵蕊孩子的“临时妈妈”,给孩子冲奶粉、换尿片、洗澡、洗衣服......像妈妈一样。

“我想着把孩子照顾好一点,孩子妈妈就安心一些,能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

护士祖璐鹭说,照顾这两个孩子时也会想起自己两岁的女儿,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过后能多陪陪自己的孩子。

赵蕊没有办法拥抱孩子们的“临时妈妈”,只能隔着2米的距离,给“护士妈妈”们深深鞠躬,麻烦她们再照顾孩子14天。

赵蕊出院那天,照顾孩子们的“临时妈妈”已经从6名增加到9名。

(文中赵蕊为化名)

总策划:刘菁

执行策划:杨玉华 谢希瑶

记者:屈彦 汤阳 水金辰 刘美子

编辑:谢希瑶 郭蓉蓉 张振江 刘袁媛 赵岫涓 汪峰孙皓舒

联合出品:新华社安徽分社 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