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万名师生齐聚云端同上“开学第一课 ”传递战“疫”正能量

2020-02-24 10:01:51   来源:安青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工作要求,2月19日下午,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充分利用“互联网+”思政教育模式,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在战“疫”中同上“开学第一课”,强化师生教育引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殊的形势赋予了“开学第一课”特殊的意义。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牵头组织、统筹谋划,组织思政教师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构思本次课程的整体框架,为高质量开好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课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及思政教师,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直播等课堂教学新模式,对学院师生创新性地开展集中疫情宣传教育。本次课程主要围绕病毒突袭2020,疫降华夏大地;阖家团聚时,全民共同战“疫”;与病毒较量,“中国脊梁”用行动点燃胜利希望;同时间赛跑,“中国速度”分秒必争赛出奇迹;依法治疫,守法抗疫;理性面对疫情、坚持制度优势,让党的旗帜飘起来六个方面展开,展现了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中国之治”优势,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战“疫”,凝聚起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两万多师生线上充分互动,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要听从部署、服从指挥,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场以“继承传统、爱国爱校、做好防控、保质提效”为主题的“思政大课”,是在新学期线上开学后组织对学院师生进行的一次全覆盖集中宣讲。本次活动旨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在空中课堂中以在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范和感人事迹为教案,引领师生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激励广大学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孙静 郑娟 特约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