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量体裁衣”开展线上特色教学

2020-02-22 16:13: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当前,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自2月17日起正式开通线上教学。截至目前,已在线开课58门,在线教学教师83人,学生上线学习达4146人次。

一是构建教育教学“新模式”。建立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教务牵头、系部具体落实、图文等部门提供技术支持的“四位一体”线上教学管理模式。学院院长靠前指挥,通过视频召开线上专题教研会,结合学院特点,对课程设置、授课教师、课程教案等精心“备好课”。分管院领导组织线上教学课程审核小组,逐一对教师教案进行审核、把关,并安排专人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教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

二是搭建线上教学“新平台”。学院利用超星“三端一平台”作为线上教学平台,重点安排适合线上教学的文化基础课、专业理论课等,并将思政教育、健康体育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纳入线上教学范畴,通过在线课程、网络直播、资源点播、在线作业及答疑互动等多种在线教育形式,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内容,有力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三是创建艺术教学“新路径”。针对艺术类专业课现有网络教学资源少和适合小班教学的特点,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实时互动强的优势,利用微信、QQ建立线上小班教学群,教师通过语音、慕课、视频、直播和小组学习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点对点教学、一对一指导,让线上教学从灌输式变成体验式,从单向交流变成双向互动,有效增强学生学习兴趣,稳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满足学生个性化专业学习需求。

通讯员 刘俊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