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融“活水”驰援战“疫”企业

2020-02-22 08:54:16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泰控股”)发挥地方综合金融控股平台优势,精准供给“金融活水”,助力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中小企业“爬坡过坎”。

“现在各大医院都急缺物资,我们虽有资质,但受现金流制约,希望兴泰担保能提供紧急资金支持。”2月10日,安徽省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医药供应链企业安徽度安药业公司,向兴泰控股旗下兴泰担保集团发出“紧急求助”。在充分了解度安药业生产经营状况后,兴泰担保集团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及时高效地给予信贷支持,满足了企业运转资金需求。

合肥市支持中小企业12条政策出台之后,兴泰控股旗下兴泰资产所属兴泰小贷、时雨小贷及时响应,设计开发 “防疫贷”特色金融产品,重点对涉及防疫物资科研、生产与运销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单户最高300万元的贷款额度,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并采取保证、抵押、质押、信用等多种灵活担保措施。产品推出后,安徽某医疗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及时便捷的融资服务,获得120万元授信额度,解决了企业采购生产原材料的资金需求。该公司是一家主营一次性医用耗材的企业,因加快生产防疫物资,急需资金支持。

兴泰控股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具体情况“因户施策”,最大限度地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兴泰控股已为各类涉疫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2.5亿元。

(汪炜 刘淑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