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35名消防员无偿献血 缓解血库告急

2020-02-21 16:53:34   来源:安徽网

据池州日报报道 日前,池州市受疫情影响,社会献血人员锐减,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告急。2月19日,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组织消防指战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35名消防指战员挽袖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由于街头行人的锐减,使采血工作变得非常困难,全市的爱心献血屋、流动采血车均已陆续开放,但随着献血人数的减少,血液库存呈现快速下降趋势,池州消防救援支队得知后立即组织全体指战员参与献血活动,支队机关、贵池大队指战员纷纷报名,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最美守护者”行列,以无私的行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在献血过程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指战员们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密切配合医护人员,为保证疫情期间采血规范、安全进行,采血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安排指战员依次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当天共有35人名消防指战员献血9200毫升,缓解了抗“疫”期间血库告急状况,树立了消防队伍良好形象,弘扬了新时期消防指战员的优良品质和奉献精神,用行动奉献,以献血战“疫”,为爱而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