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市裕安区教体系统:“四注重”强力推进抗疫防控

2020-02-21 16:09: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六安市裕安区教体系统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采取“四个注重”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注重部署落实。在六安市、裕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该区教体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教育工委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讨论研究该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教育工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该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教育工委—局领导—股室—学校—师生”五级联防工作机制。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及时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和区直相关部门,搞好细致摸排,做好联防联控,确保了全区4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二是大力宣传,注重营造氛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结合实际,利用电话、短信、网站、QQ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转发了《致全省教师的一封信》《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园)长的一封信》《明白纸》等内容,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认清形势,做好自我保护。印发了《致全区教体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做好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积极探索“网络课堂”“线上教学”等教学模式,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实现疫情防治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三是明确职责,注重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严格落实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在岗带班和办公室24小时值班制度;局机关安排2名同志,对工作人员上下班开展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抽调53名机关人员组建8个联系包保小组,对城南镇东方红社区、梅花社区等8个城市小区进行分组包保,每日坚持上午8:00-晚上10:00值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共150个党组织和4300余名共产党员响应教育工委号召,密切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细致摸排,做好联防联控,该区教体系统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四是周密安排,注重抓实抓细。为确保该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顺利开学,该区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及时落实经费,配齐配足各项防控物资,进一步把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截至目前,该区区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4万元,局筹措资金95.28万元,共购买测温人体安检门15个、手持测温热像仪43个、医用红外额温计1000把、口罩3000个、消毒液150余瓶、雨衣100余件。

(通讯员 刘锐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 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