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二中严把“四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16:07:1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第二中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六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构建防控工作机制,研判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防控包保责任和各项工作要求,全校上下众志成城,统一行动,严把“四关”,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把校门关,筑牢防护网

该校第一时间实行封闭化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在学校唯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处、疫情防控劝导台和党员先锋岗,由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员教师组成的行政值班队伍每日佩戴口罩,按时到岗,带领保安、物业人员做好来校值班工作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及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有效维护了校园秩序稳定。学校保安、保洁、监控室人员等全天在岗,全面做好校园每日清洁、消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

严把信息关,坚持日报告

自1月23日起,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始实行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制度,并不断强化全校师生员工和家庭成员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建立健全学生、班级、年级部、职能处室、校疫情防控工作组五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特别要求各处室、各年级、各班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了解并反馈师生员工和家庭成员健康动态信息,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规定各处室、各年级每天按时向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报送防控工作动态,并定期整理编辑防控工作简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提供实际依据。

严把宣传关,传递正能量

该校多措并举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材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坚定师生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校党委印发《中共六安第二中学委员会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制作多块大型展板放置于校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识明白纸》《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倡议书》《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学生疫情防控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通告》《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识手册》。借助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教师群、家长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六安二中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致六安二中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转发《致全省教师的一封信》,引导师生及家长理性看待疫情,大力倡导“口罩文明”,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严把教学关,停课不停学

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家长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及时制定各年级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遴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网,引导学生自主选择学习,按计划、分步骤组编校本学习资料并推送给学生和家长,要求全体班主任和授课教师借助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答疑辅导,确保学生假期学习质量不受影响。在把好教学关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转发六安市教体局《全市中小学生延迟开学期间居家体育锻炼指南》,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援助热线,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

目前,该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有条不紊,防控措施精准有力,全校师生情绪稳定。另外,疫情防控期间,该校还向结对共建社区捐赠医用酒精和消毒液。部分党员教师自发参加社区志愿者团队,投身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消毒工作第一线。

通讯员 刘显祥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