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凤台:战疫中的大学生们

2020-02-21 15:57:03   来源:安青网

“这个寒假,过得很有意义,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奉献与付出的价值含量......”2月21日,在凤台县城关镇中山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大学生志愿者赵利红深有感触地说。

赵利红,是安徽城市职业管理学院一名学生,父亲在县委机关上班,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父亲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给了她很大的触动,当她了解到城关镇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她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和她一同报名小伙伴还有成都师范学院的陈冠婷、淮南翰林院的吴广颜和皖西卫生学院的李文沁等几名大学生。

四位小伙伴们初上岗时还有点不知所措,在疫情卡点上,她们就学着社区工作者的样子检查车辆、测量体温、询问出行记录、查看居民通行卡。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每天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到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发防控知识宣传单,劝说居民尽量不外出。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他们不但熟练掌握了一系列的“操作要领”,也被社区工作人员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夜里12点了,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仍然在坚守,这一幕给了我坚持的动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大学生李文沁说。

“其实,我们也就是维护秩序,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等等,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尤其是下雪的那天,在室外登记车辆人员信息的过程中,手都快冻僵了,但我们几个没有一个叫苦的,相互鼓励,坚持就是胜利。”带着红袖章的赵利红文文静静,说话细声细语,可她的话语中却透着坚韧。

在凤台县的疫情阻击战中,时刻都活跃着大学生新兵的身影。关店乡向桥村关昊、关陈两名大学生,从疫情防控一开始,就报名加入了村里的防控队伍,担当起了宣讲员、登记员。据不完全统计,在战疫中,凤台县有13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疫情防控,他们结合自身的特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青春力量,展现着新时代新青年的先锋形象。(徐艳友 张传虎)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