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点对点”服务保障就业 

2020-02-21 15:45:02   来源:阜阳日报

近期以来,阜阳市积极推动各项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开展“送您上岗”等系列活动,组织人员返岗复工,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形势稳定。

作为全国重要的人力资源大市,我市常年在外务工人员众多,但受疫情影响,大量返乡人员滞留家中。2月初,市人社局对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经初步统计,春节前夕,全市返乡务工人员约188万人。

为妥善解决好滞留人员返岗复工问题,支持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我市主动对接长三角重点城市,派出2个工作组,分江苏、上海方向和浙江方向前往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主动与我市务工人员较为集聚城市人社部门建立联系,实地调查了解当地企业复工情况,目前已联系了南京、常州、泰州、无锡、苏州、丹阳、宁波、义乌、舟山、台州、杭州等多个城市。截至2月20日,全市人社部门组织的“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中,输出宁波、义乌等省外城市100班次、2170人;开行宁波高铁专列2个班次,输送1040人,开行义乌1个班次,输送近千人。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强与义务、舟山等地合作,继续联合开展“送您上岗、接您返企”活动,开行大巴、专列,免费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针对本地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等问题,我市人社部门强化保障,市县联动,成立9个调研组对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调研,宣传复工复产政策,了解企业享受各项扶持政策特别是用工缺工、稳岗返还等政策情况,并建立“日报告”服务制度,每天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沟通,动态掌握企业用工、缺工、存在困难、需政府协调解决问题等,进而提供更精准、便捷的服务保障。同时,建立包保责任制度,重点加强对承担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生产的定点企业和重点物流企业的用工保障。其中,通过“一对一”工作联系机制和“人社服务专员”保障,目前已为10家定点企业招聘223名员工,有效缓解了企业缺工问题。

此外,我市人社部门还开通线上招聘渠道,将节后“接您回家”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由线下转向线上,通过各类线上平台加大政策解读和用工信息宣传力度,并通过手机短信及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劳动者和从业人员精准推送招聘相关信息,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0余家单位注册或发布招聘信息。

记者 杨静文 通讯员 陈晓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