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外汇服务:提效率畅通道

2020-02-21 15:36:20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承孝安 通讯员 鲍刚 陈润华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外汇局芜湖市中心支局开辟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绿色通道,优化线上政务办理服务,实行专人负责制,与辖内重点企业及银行保持全天候沟通联系,切实提高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效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效的外汇服务。

资本金结汇“电子化” 助力武汉员工工资发放

近期,辖内一家外资电子商务企业需要办理外汇资本金结汇,用于支付企业357名员工的工资,其中包括武汉研发中心43名员工工资。但因疫情影响,该企业员工工资无法正常发放。

为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特别是安抚武汉员工情绪,芜湖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及时与银行对接,了解具体情况,要求银行在核实业务真实性后,尽快以“电子化”方式办理相关结汇和支付。2月13日,企业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工资代发清单等申请材料扫描件发送给银行,顺利完成了357名员工工资的当日发放。

放款登记“零接触” 解决境外资金短缺困难

2月13日,辖内某家大型跨国企业申请向其境外子公司发放跨境人民币借款,由于此次疫情导致企业复工推迟,造成原计划于2月初汇出的资金延期至今,境外子公司现急需此笔资金用于支付境外工厂的设备及原材料采购款,以免造成合同履约逾期等不良后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以及企业境外子公司的资金短缺困境,芜湖市中心支局一是及时对接企业,宣传便利化办理政策,远程指导其准备境外放款外汇登记材料;二是与人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跨境办联系,在“芜湖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框架下,建立联合审核绿色通道,实现“零接触”审核办理。2月14日,在收到企业电子材料的当天,芜湖市中心支局快速办结境外放款额度登记备案,并与经办银行及时沟通,保证企业开户放款等业务顺利实施。

股权激励“便捷办” 保障资金划转按时到位

受疫情影响,辖内某家企业无法按原计划将股权激励计划资金划转至个人账户,共涉及58人、218.92万美元。芜湖市中心支局得知后,发挥银企沟通桥梁作用,一方面,了解企业业务诉求及存在的实际困难,提醒企业做好解释、安抚工作,避免发生相关舆情。另一方面,指导业务经办行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目前,经办行与企业达成了解决方案,资金已全部划转至个人账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