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线下”转“线上” ,芜湖防疫招商两不误

2020-02-21 15:33:5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王俊

受疫情影响,近期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招商引资却没有因此按下“暂停键”——芜湖市投资促进系统创新思路、主动出击,在严阵以待防控疫情的同时,一刻不停投入招商,努力实现防疫招商两不误,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在疫情防控方面,市投促中心抽调干部赴无为市、镜湖区、弋江区参与农村、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各载体投促中心纷纷开展物资筹集、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等工作。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全市招商人员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加强网上对接洽谈力度。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招商系统初步谋划2020年新引进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60多个,在疫情期间共有114个重点招商项目线索在谈在推,其中佛山润安广电科技有限公司OLED照明生产设备研发及基材制造项目、上海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驾驶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杭州展梦科技和南翔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及数字虚拟产业园项目等13个项目已于近期通过线上签约、邮寄签约等方式成功签约。

为推进招商引资企业尽快安全复工复产,市投资促进中心全面帮助指导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目前,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的21个项目已复工,余下项目近期陆续全面复工。为使招商项目快速落地,该中心成立招商专班与承载园区对接,及时跟进保障项目开工要素齐备,确保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近期开工。初步梳理,初步确定拟在疫情解除后开工的项目107个,项目总投资436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