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暖心!芜湖热心市民自发组织团购芦蒿

2020-02-21 15:32:09   来源:芜湖新闻网

白茆镇黑沙洲二垄村潘礼银遇到了麻烦,他种植了十余亩芦蒿,往年热销多地,今年因为疫情各地管控,每亩数千斤的芦蒿不再是“抢手货”。本报得知潘礼银的困难后,及时予以报道,呼吁有需要的市民买一些潘礼银的芦蒿。报道发出后,热心市民陆续与本报新闻热线取得联系,表示希望为潘礼银脱困尽绵薄之力。

2月20日,陆续有热心市民表示要购买潘礼银家的芦蒿,希望帮他一把。一些市民还自发组织“团购”,比如金色水岸的王女士组织居民业主订购了71份共计355斤,她还动员住在万科海上传奇的张女士,发动该小区业主以及附近春江绿岛业主,共计订购62份310斤。此外,二环石油的副总经理邢女士得知消息后也订购了50份共计250斤,后来在和二垄村黄伟书记联系后,又加了30份,共计80份400斤,买来后送给员工。不管是王女士、张女士还是邢女士,她们均表示,“希望能多帮帮潘礼银”。

在二垄村书记黄伟2月20日拍摄的视频里,潘礼银和一些帮忙的乡亲在自己家大棚里收割芦蒿,准备次日送到爱心市民所住的小区门口,得知许多人帮助他,潘礼银心情好多了,他还对着视频说“谢谢大江晚报”。

一直为潘礼银忙前忙后的黄伟表示,他们将及时与这些热心市民取得联系,在明确送货地址后,尽快安排送货上门,对于一些比较偏僻且购买不多的市民,他表示暂时不便送货,“老潘的价格就是保个本,如果买得不多又不好送,老潘的成本会太高,希望大家理解”。

此外记者将黄伟的话告诉这些热心读者时,大家都表示理解。如果有热心市民也希望伸出援手,可以直接与黄伟联系,他的联系号码为13865400997。他也愿意直接回答大家各种问题。

大江晚报 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