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云施工”:远程指挥 有序复工

2020-02-21 15:27:51   来源:芜湖新闻网

2月20日上午10点多,一场视频施工讨论会议正在召开,视频的这一头是正在施工的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地;另外一头则是700多公里外的湖北襄阳。

于去年9月开工的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是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中的重要工程,具体施工单位是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经过申请、验收等程序,该工程已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可疫情还未结束,该公司部分在重点疫区的现场管理人员还不在芜湖,每天大家只能利用办公软件或微信,“云端”施工。

家住湖北襄阳的施工现场负责人蔡云就是其中一位。施工场地目前现况如何?有多少工人和机械?施工第一步到底做什么......早在复工前几天开始,他就每天通过视频、语音和项目部、劳务班组保持联系,及时安排工作。2月20日,在蔡云的远程指挥下,工人们正对基坑排水,开挖土方,平整道路等。现场机器轰鸣,有条不紊,下一步将进行MBR膜生物反应池单体施工。

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只是一个缩影。整个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PPP项目的牵头单位是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便在湖北武汉,部分的管理人员暂时无法返回芜湖。不过,通过“云端”,牵头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已多次召开了视频连线会议,有序推动了市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建管网等项目的陆续复工和稳步施工。

(图片由中铁四局提供) 大江晚报 记者 芮娟

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施工现场负责人在湖北襄阳远程指挥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