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夫妻 倡议爱侣同“献血”

2020-02-20 17:10:24   来源:芜湖新闻网

“告急!告急!告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直接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恶性肿瘤、血液病患者、意外受伤者及孕产妇等医患急求输血,全省血液库存告急!......”当看到这封《致全省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芜湖一对普通的夫妻余行和钱倩立即伸出手臂,献出滚烫的“爱心”。不仅如此,他们还通过网络发起倡议,希望更多的爱侣们在全民战疫期间,携手献血。

“奉献,一个人是光荣,两个人就是浪漫!”余行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每一次携手献出热血,都让两人更加清晰地感受到温暖和爱意。余行在三山区检察院工作,爱人钱倩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两人志同道合,家中厚厚一叠无偿献血证是他们多年来爱的见证。夫妻二人还有一张特别的卡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这是他们结婚十周年的纪念,“十周年,我们又领了一个证。正如卡片上的那句话,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如果爱可以超越生命,我相信是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夫妻二人就商量着再次携手献血。“我的爱人原本体重略微不够,害怕不能顺利献血,晚上特意多吃一点,去的时候还多穿了些衣服。”照片中,刚献完血的两人靠在一起的笑容温暖人心(如图)。

“爱你,所以更爱这个世界。”余行表示,“现在,爱人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的很多,我们不是做得最好的,也不是做得最早的,相比很多先进模范,我们做得还很少,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希望更多的爱人们可以一起行动,奉献出一点热血,为社会多奉献一点爱,也为自己多一点纪念。”

余行和爱人在网络向所有爱侣们发出倡议,“欢迎、期待更多的爱人们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人们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热血,嘿!我们等你们来!”

(图片由余行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