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年轻民警演唱《不放弃》来打气

2020-02-20 17:09:35   来源:芜湖新闻网

2月19日,记者在芜湖东站派出所看到一段视频,一位穿着警服的年轻人演唱着励志歌曲《不放弃》,同时还用手语表演,娴熟且有感染力。该所副所长唐晶晶告诉记者,这是该所青年民警管国栋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反复练习录制,希望能表达铁路警察对疫情防控的决心与信心。

据介绍,管国栋是该所一名年轻的民警,工作认真努力,还喜欢文艺。他告诉记者,他希望用更多富有感染力的作品来激励大家,并表现铁路警察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芜湖东站地处华东二通道的咽喉,是长三角至中原地区货物运输通道上的关键一点。武汉疫情暴发以来,更是有大量的长三角救援物资在芜湖东站进行分解和编组作业然后再发往武汉地区。面对这一特殊情况,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和管国栋一样放弃休息,坚守在芜湖东站的编组场,以自己的一份坚守,誓守救援物资的运输安全。

疫情期间,该所民警结合徒步、驱车、添乘、卡点值守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线路的巡防力度。坚持每天不低于两次的对线路进行巡查,和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巡查该所民警共计发现隐患23处,累计整改隐患23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保障是应对此次疫情的关键。针对大量的救援物资在芜湖东站进行解体和编组这一情况,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每天定时与芜湖东站联系,及时掌握救援物资的编组和运行的详细情况。再根据实际情况,该所民警和辅警以在芜湖东站编组场进口处设置临时卡口和现场盯控的方式,加强对救援物资的管控。

疫情发生以来,该所民警在编组场累计排查职工1200余人,清理闲杂人员21人,累计现场盯控编组列车21列,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各种隐患,确保了救援物资的运输安全。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