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145名芜湖“勇士”出发 300多箱医疗物资随行

2020-02-20 16:19:05   来源:芜湖新闻网

 “我宣誓,皖南医学院一二附属医院,助力武汉,抗疫必胜,早日归来!”年轻的医护人员们身穿统一服装、戴医用口罩,右手握拳,异口同声地许下铿锵承诺(如图)。他们是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牵头组建,共145名队员,除了皖医一二附院的115人外,还有来自芜湖其他医院的30人。其中,临床医生25名,护理人员120名,均为湖北抗疫一线紧缺的呼吸、重症、感染科专业。他们19日下午在合肥新桥机场乘坐包机,并携带300多箱医疗物资顺利抵达武汉。截至目前,我省已派遣了六批支援医疗队,共1105名医务人员。

51岁的黄后宝是皖医弋矶山医院副院长,也是这次医疗队的领头人,他告诉记者,征集令发出后,大家踊跃报名,院方也进行了一番遴选。“个人体质要好,业务能力强,医疗、护理水平较高。最终的人员组成中,有不少党员,还有不少硕士和博士。希望过去后遇到疑难杂症,我们能发挥专业优势。”黄院长对队员的定位是“帮助湖北更多的病人早日康复,同时一定做好自身的防护,一定平安归来。”

当天的“出征”现场,记者看到了很多感人的场面。同科室的朋友合影打气,夫妻俩依依惜别,学生拥抱带教老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重症医学科的“三兄弟”李洋、张鹏和小孙,三小伙特地理发“言志”,在头上修剪出了几个大字,一人是“武汉”,一人是“必胜”,还有一人是显眼的爱心,“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心,和武汉人民心连心。”李洋说,点子是三人一起想到的,他们现在的心情很激动,想尽快赶赴一线,“我们都说好了,疫情结束,还要在武汉看樱花。”

19日下午,合肥新桥机场专门开辟了绿色专用通道保障医疗人员有序安检,全力做好医疗队出征机场地面保障服务。医疗队19日15:55从合肥新桥机场起飞,于16:46顺利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记者了解到,这批医护人员中有30%参与过抗击非典的工作,有20%参与过其他感染性疾病治疗的有关工作,他们是从呼吸和重症等科室中抽调的一批骨干医务工作者。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王叶华 文 通讯员 方明杨 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