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4:30: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态势,安徽理工大学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挺身而出投入教职工住宅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初心书写誓言,以担当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14日,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发出《关于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根据自身情况,按就近就便的原则,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出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短短1个小时,就有20多名党员通过电话、微信发出请战申请,踊跃报名参加教职工住宅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紧要关头主动担当作为。校领导率先垂范,亲临一线参加值班值守。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党员们积极有序分赴所居住的家属区疫情防控值班岗位。大家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一做好出入车辆、人员信息核对登记,耐心劝导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做到“车不动、人不动、不出门、不接触”,帮助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读等,宣传党的主张,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居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心态平和、积极有序的氛围。

大事难事彰显党员本色。2月15日,气温骤降,雨雪纷飞,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而党员们抗击疫情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把守护居民的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宜园小区,党员们还顶风冒雪拿起工具,对小区附近路面的冰雪进行清除,为居民出行开辟了安全方便通道,身体力行守护社区居民平安。

党旗飘飘汇聚红色力量。得知小区值班人手紧缺的情况后,居住龙眼小区的职工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主动请缨协助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医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晔老师带头参加并组织小区党员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总务部退休老党员李德新写下了“请战书”,随后,小区其他党员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大家汇聚一起,每天循环值守在疫情防控前沿,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

(吴秀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